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投诉处理新手段 打造ODR模式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08:56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何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在线投诉和处理功能,发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作用,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2月20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6家与人民群众生活消费紧密相关的企业负责人及负责处理消费投诉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工作人员强调了“ODR处理机制”是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创新之举,对于畅通投诉渠道、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通报了全区ODR企业发展现状、2022年ODR企业消费投诉、纠纷办理情况。对存在超期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加强业务指导,实行动态监督等改进措施。       

该局工作人员在会议上指出:企业要严格按照《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处理消费纠纷,并规范及时反馈处理结果;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的产生,切实提高“ODR”企业平台运行效能,推动田家庵区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