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淮南海关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2 19:44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李健国 徐小丽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指导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12月11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淮南海关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导服务工作及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指导服务工作旨在提升企业海外维权意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海关对企业商标、专利使用、备案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与企业就知识产权海外保护、风险评估及相关政策开展交流。同时对向企业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涉外侵权责任保险赔偿条件、资助政策,鼓励企业投保专利保险,降低涉外经营风险。指导企业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梳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做好风险应对预案,为指导涉外企业积极应对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帮助企业提前规避风险。

下一步,该工作站将继续加强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行政部门的协作,持续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企业在海外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涉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