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中抓保护 在保护中促创新 以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6 11:5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张志强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创新中抓保护 在保护中促创新 以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12月21日下午,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融入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在创新中抓保护,在保护中促创新,以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张志强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完善政策机制、提高创造能力、提升保护水平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张志强强调,知识产权是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要素,是创新的动力源泉之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统筹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创造的强大合力,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知识产权成果优势。要推动知识产权高效能转化,把抓科技创新与抓产业转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推动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着力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年度工作收官,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全省向前赶、向上走。

记者 周 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