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联合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17:36 来源:计量所 作者:邓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医疗计量知识,加强医疗单位计量人才培养,引领医疗计量人员提高计量能力和职业技能,保障医疗单位高质量发展,市计量所联合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寿县中医院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

医疗计量设备是临床诊断、化验、手术治疗等环节的重要手段和依据,医疗计量设备是否精准,与患者的生命安全密切相关,所以加强医疗设备检定或校准工作,使医疗计量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至关重要,是降低临床医疗风险的有效控制手段,是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生命的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医疗计量保健康”的主题开展,通过计量科普讲座,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计量科普知识以及医学计量知识,切实提高医疗单位的计量意识和计量管理水平,为确保医疗设备的量值准确,营造一个放心和谐的就医环境提供技术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