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工分公司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主体责任试点工作予以表彰

发布日期:2024-01-05 17:08 来源:特种设备监察科 作者:李寻慧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发文表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工分公司在落实“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该单位作为我市首批试点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了本单位特种设备主要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和特种设备安全员的任命文件,建立健全特种设备管理责任体系,组织制定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清单等内容。该公司设立了8名特种设备安全总监,42名特种设备安全员,形成两级管理模式,并创新提出日管控AB角制度,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体系,有效提升特种设备风险防控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