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打好“三张牌”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4-02-02 15:56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媛、张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田家庵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推动创新试点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各类经营实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窗口求“简”,打好“融合牌”。在田家庵区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设置个体工商户自助审批机器,通过自助审批,实现全时段个体户设立业务办理。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编制企业、个体户设立变更注销、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备案、等49个通办事项,明确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并设置3个“注册平行登记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指导求“广”,打好“服务牌”。对在食品、药品领域经营的市场主体,推行“证前指导”服务。开展经营主体经营条件“预检”,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保障正式办理经营许可时高效通过审批。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扩大、细化“证前指导”服务事项内容,降低企业群众办事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截至目前,共开展“证前指导”服务20余次,惠及企业40余家。

品牌求“精”,打好“优势牌”。组建区、镇(街)、村(居)三级帮办代办队伍,283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帮办代办和上门办服务,开展田家庵区泉山街道、田东街道和安城镇社区市场便民服务点标准化建设,为群众搭建起了家门口的“帮办点”。从“社区帮办”扩展到高频事项下沉,田家庵区不断完善“就近办”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