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公司法开展窗口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17:11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黄欣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公司法》于2024年7月1日正式施行。针对新《公司法》,潘集区市场监管窗口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窗口负责人主讲,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公司法》更新内容,以及群众咨询较频繁的注册资本需五年内实缴到位等内容开展了分析讨论。同时围绕登记注册工作中常见问题,对市场登记、股权变更、注销登记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业务办理进行了系统学习。登记注册人员现场开展交流互动、答疑解惑。随后窗口负责人对市场监管窗口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通过业务学习常态化,加强工作人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形成业务学习长效机制,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增长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有效提升登记注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了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和针对性。

该局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登记注册“三化”水平,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服务;进一步落实《市场经营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新《公司法》要求,大力培育发展经营主体,优化经营主体结构,实现量质并进。严格合法合规登记,严禁弄虚作假;进一步改革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补短板、争上游。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