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我局荣获表彰激励

发布日期:2024-02-20 16:55 来源:企业发展促进科 作者:翟必华 焦青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新春第一会”上,淮南市市场监管系统获多项表彰激励,局属企业注册登记局、毛集分局、大通区市场监管局被评为2023年淮南市“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段然、翟必华、孙昊同志获评该奖项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提升举措清单,坚持周布置、月调度、季分析等推进机制,实施对账销号、“清单+闭环”管理,促进各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举措落实生效,切实为企办实事。特别是在营商环境省评议中,近两年来,“企业开办注销”指标保持了全省前列位次,企业注册登记局始终坚持“全面、完善、深化、提高”工作总基调,以创新、规范作为“双轮驱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深化“六个一”体系建设,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改革及行政审批权限下放,从最初的“四零”企业开办,到“四云”服务,再到“四办联动”助企发展,改革成效螺旋提升,逐步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更好的服务市场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做文章,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促进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