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信息 除隐患 全市食品小作坊统一悬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信息公示牌

发布日期:2024-03-08 10:48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作者:李晓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全市食品小作坊常态化规范提升,促进食品小作坊生产环境改善,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监督,近期,市场监管部门为全市食品小作坊统一制作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信息公示牌”700余个,并督促悬挂于生产场所醒目位置。

目前,这批公示牌已制作完毕并发放至各食品小作坊。公示牌包括营业执照、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等级公示、生产品种、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日常监管情况、产品检验情况、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情况、食品安全承诺书、告食品生产企业员工书、投诉举报等10余项公示内容。

公示牌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中规定的公示要求进行内容展示设置,解决了食品小作坊证照悬挂零散、大小不一、残缺破损等问题,并且做到了公示内容统一、样式统一、规格统一,使社会公众一目了然地了解监管信息和主体信息,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同时也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