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化拓展行风建设 助力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发布日期:2024-04-02 16:51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孙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行风建设拓展年”为主题,聚焦关键领域,深耕主责主业,以推进“服务型执法”为抓手,全面落实事前“体检式”服务、事中“靶向式”执法、事后“康复式”回访,以行风建设的深化拓展促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职能有效履行。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把加强行风建设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优化行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市场监管领域典型案例,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二是推进清廉建设,增强宗旨意识。把加强行风建设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深化“执法先锋”品牌建设,自觉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清正担当,营造出风清气正清廉的市场监管氛围,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优无止境”。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服务意识。印发《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案件回访工作制度》,在案件回访中进行调查研究,实现从被动到主动、从个案到普遍的过程,倒逼执法人员在办理个案中发现问题,从调研中掌握真实情况,通过发挥行政案件社会矛盾“晴雨表”的功能,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做深做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队伍保障。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多维度培训,以点及面推进基层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精心打造一支能筑牢法律底线,把握执法“尺度”;能坚持暖心温情,传递执法“温度”;能强基赋能增效,提升执法“精度”;也能强化办大要案,拓宽执法“维度”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以“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为着力点,积极担当作为,增强大局观念,守牢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