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争做五个模范 聚力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7 16:3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四个一”争创活动,扎实开展“争做五个模范  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凝心聚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联学共建,争做思想大解放模范。坚持同“五大”“六破六立”等工作结合,对标学习找差距。为全面融入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带队赴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学习,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从数字化转型合作、人才交流合作、消费维权合作、执法协作联动、招商协作发展等五个领域深入谋划开展长三角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对共建,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快推进信息互换、执法互助,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助力两地市场监管执法水平的提升,并组织8名年轻党员骨干赴闵行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学习期间不断强化政治素养,融入闵行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坚持为企服务,争做环境大优化模范。对标群众所需所盼,充分整合市场监管模块,以“三前”服务(照前帮办。在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义务帮办窗口11个、巡查走动帮办人员11名,落实“帮办” 重点事项服务规范化,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远程指导帮办。证前指导。为4项药械经营许可开展证前指导服务,建立“一对一”申办帮扶措施,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共为32家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提供证前指导97次。管前服务。组织党员深入企业一线,实地指导经营场所规范选址、设施设备布局、仓库设置,将服务放在审批和监管之前,有效提高企业一次性申报成功率。目前共为药械企业开展入企指导服务17家次,指导企业解决相关问题52个次)。计量所党支部打造“一党员一企业”服务模式,即“一党员联一企业、一党员帮一企业、一党员助一企业”,组织成立计量专家服务队和计量技术帮扶队,签订计量帮扶协议书,提供“个性化定制”、“一对一”和“一揽子”的计量精准服务。

积极担当作为,争做作风大转变模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特检中心党支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服务效能提升,为全市各县区9家企业申请的39台特种设备,开展特种设备检验网上申报、网上缴费和网上打印报告服务,推动办事流程向数字化转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食药检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药用植物园”,了解各种药用植物生长习性、性味功效等中药专业知识。现场观摩药品鉴别显色试验、蔬菜“农药残留”等项目检验现场演示·,零距离体验了如何利用技术手段为食药安全保驾护航,增强市民食品药品消费信心。

突出队伍建设,争做能力大提升模范。印发《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队伍建设三年工作计划(2023—2025年)》,开展“我为市场监管工作献良策”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共献言献策70余条。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2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特种设备送法送技下基层(执法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全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全国12315技能大比武、全省政府系统依法行政技能竞赛等活动,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食药中心党支部多名青年党员在全省药品监督检验技能竞赛中获奖。

服务中心大局,争做任务大落实模范。坚持以“党建+”为抓手,让党旗在监管服务、改革推进等任务一线高高飘扬。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困难。组织党员赴4个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落实帮扶责任,助力百日攻坚”活动,帮助村民整治卫生环境,开展志愿活动并为困难村民送去棉被等日用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建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截至目前,针对群众关心的调味品、代用茶、火腿、白酒、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共完成抽样238批次,完成检验203批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