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讲进党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17:31 来源: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作者:谭秀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机关、进党校、进企业”宣传倡导活动要求,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公平竞争审查专业机构专家为淮南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90名干部授课。

授课以“公平竞争审查理论实务与典型案例”为题,结合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际、理论基础和典型案例,讲解公平竞争审查的重要性,阐述公平竞争政策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分析解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的审查对象、审查标准及审查流程,紧扣政府及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分析市场性垄断及行政性垄断典型案例,多方面剖析影响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

通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党校”活动,厚植公平竞争理念、增进政府机关对公平竞争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解认同的重要举措,强化了对公平竞争政策的领悟和理解,夯实了公平竞争政策的理论基础,推动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