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17:17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钮婕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8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相关负责同志张开献到会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落实《通知》规定的各项任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典型案例剖析、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的基础上深入查摆不足,认真撰写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宝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检视剖析后,与会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最后针对提出的批评建议做表态。

张开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具体、原因分析深刻细致、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精准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认识到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的基础。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一体推进整改工作的长久立。要着力推进事业发展,围绕七个强市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宝云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他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一要做到真学真信,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信奉者。以市场监管工作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勤学勤思,夯固系统深入的理论认识。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做到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以理论指导实践,把市场监管领域中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三要注重善学善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时刻树牢“监管为民”理念,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构建产品质量安全可靠、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安全大市场。切实加强全市系统行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强化笃学笃行,激发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充分挖掘淮南资源禀赋和优势,培育精品特色、形成经验亮点,全力打造在系统内叫得响的工作品牌,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