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

发布日期:2023-03-15 14:36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4日,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纲要》的制定和发布,是国家质量工作的大事,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宣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纲要》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纲要》是首个由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贯彻实施好《纲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二要把握《纲要》的精神实质。《纲要》对质量工作的定位、架构体系、内容要求都做了非常明确具体的规定,为我们提供了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纲要》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质量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以学习《纲要》为责任,通过贯彻学习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以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为契机,树牢质量第一意识,坚持抓产业必须抓质量、抓行业必须抓质量、抓市场必须抓质量,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为抓手,引导企业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主体责任,走以质量取胜的路子,着力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打造集质量、标准、技术、品牌等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锻造淮南质量、培育淮南精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