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和《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5 16:37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11月14日,淮南市举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和《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龚治国授课。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质量工作负责人、企业代表170人参加培训。

专家围绕质量工作发展历程与时代要求,我国质量发展形势与背景、质量强国建设的具体要求和主攻方向,我省质量发展成效与问题、质量强省的总体目标、具体任务、组织保障、特色创新进行深入讲解,路径清晰、事例鲜活、内容丰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是结合我省实际制定的重要中长期规划性文件。《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的出台实施,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提升全省质量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培训,大家准确掌握《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明晰质量工作的思路,明确质量提升的方向,增强质量工作的信心,纷纷表示要把质量强国建设、质量强省建设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