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淮南市质量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16:17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王保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论证会。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人大有关专委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建议项目的说明,分项认证了《淮南市质量促进条例》等8个项目。

会议认为地方立法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转化成法律规范;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体现地方特色,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改革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强化实施,提高成效,以地方立法促进本地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淮南市质量促进条例》立法必要性调研,更好地运用法规规范引导质量发展工作,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