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创建省级质量强区示范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9 17:05 来源:高新区分局 作者:王岩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开展“质量建设提升年”行动,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建设。2023年12月9日上午,淮南市高新区召开创建省级质量强区示范区工作会议,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安排部署了创建质量强区工作等有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局长段然对质量强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李群就质量强区相关工作创建情况进行发言。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各成员单位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强的工作担当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要健全质量监管、质量溯源、质量基础、质量诚信四大体系,精准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来筑牢质量安全基础;要压实责任,齐抓共建,以更大的工作合力来优化质量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质量发展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完善质量工作机制和质量激励制度;要持续抓好农产品、药品、食品等重要消费品的质量安全,加强对大型公共建筑的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要加强质量监管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全面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质量发展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质量总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质量强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职能职责和工作要点,迅速把各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做到每项工作有人管,每个细节抓到位,切实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投入力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质量强区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