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淮南牛肉汤标准体系建设规划 助推淮南牛肉汤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17:19 来源:标准化科 作者:许晓强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淮南牛肉汤等预制菜产业”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淮南牛肉汤产业的工作部署,2月2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召开“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省质标院、安徽农大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协会、淮南市餐饮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以及部分淮南牛肉汤企业代表参会。

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淮南牛肉汤非遗文化展览馆和淮南牛肉汤餐饮门店代表企业,并观看了工业化淮南牛肉汤生产企业代表的宣传片。论证会上,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关于推进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出台背景及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的基本架构。市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等参会单位进行了讨论发言。专家组分别对方案从标准体系架构、标准定位和重点、标准的覆盖面及应用范围、标准的全流程管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淮南牛肉汤标准建设工作要高位推进、部门联动、压实责任;要注重吸纳科研院所、高校的力量;政府与市场要“两手发力”,大力发挥企业、社会团体的作用;要加强制定和实施环节的监督;要及时宣传报道,扩大标准影响力。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会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与各行业主管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团体等一起努力,建立科学、完善、适用的淮南牛肉汤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助推淮南牛肉汤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