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稳“安全关” 加强春节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4-02-09 11:32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雪阳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 大通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集中力量持续开展春节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突出有效手段,压实主体责任。 及时传达市、区两级关于节假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开展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知晓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对照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进货查验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

突出检查重点,加强隐患排查。 以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业产品为重点对象,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进行扫码查验真伪,核对消防产品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厂名厂址,进出货台账等信息;查看电动自行车、玩具等儿童用品是否有 通信中心 认证标志,是否存在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以及假冒产品等违法行为;重点督查燃气器具及配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合格证、 3C 认证标志、软管和调压器是否符合规范。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 60 余人次,检查相关单位 30 余家次,要求限期整改安全隐患 5 处。

突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共治。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和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向经营者和群众印发了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的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和群众科学经营和选购产品。同时通过市场巡查、微信转发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多种途径摸排案件线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