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效办成一件事” 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8 16:00 来源:药品协调科 作者:缪志敏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重要抓手,在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认真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通过“三前服务”“百名专家助药企”等活动,把为企业办实事落到实处,有力提升了医药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推行“三前”服务,全流程帮扶企业。照前帮办。针对生命健康产业办理证照的难点“对症下药”,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开设义务帮办业务,全面打造帮办代办服务点,落实“帮办” 重点事项服务规范化。证前指导。开展各类经营许可证前指导服务,多渠道拓宽经营许可证办理效率,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少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管前服务。通过加强与监管科室联动,将服务放在审批和监管之前,以“先服务、后审批”为原则,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有效缩短了企业办证的等待时间,提高企业一次性申报成功率,提升了服务效能。

二是推行“百名专家助药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我市老、旧、小型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质量意识和规范意识差的特点,以政策咨询、质量管理、检验检测、人员培训为主开展重点帮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以赴解决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开展助企行动。促进企业规范管理,降低了质量安全风险,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助推为企业服务提质增效。在服务模式上做“加”法。运用信息化手段,开通网上办、邮政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编制网上操作指南,方便企业群众进行事项网上申报,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坚持“能减尽减、能合尽合”的原则,采用固化审批环节、减去冗余环节、合并重复环节、创新串并联审批等方式,实现办事“一窗进、一窗出、一窗通办”。在为民办事上做“乘”法。强化为民办实事实效。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完善线下办事渠道,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在工作纪律上做“除”法。通过日常督导和测评,杜绝服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现象,规范进驻窗口前后台人员服务行为,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回应企业群众关切,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