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宣贯暨全市医疗机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10:11 来源:计量科 作者:叶霞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宣贯暨全市医疗机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全市31家重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进行了宣贯,《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以重大技术突破为主攻方向,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计量顶层制度设计,加快构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为引领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基础支撑和保障。提出坚持“创新突破、改革引领,需求牵引、供给提升,政府统筹、市场驱动,协同融合、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并明确了到2035年推动计量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开启计量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上,对2022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计量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以会代训,对医疗卫生机构方面的计量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宣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