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作业台灯选购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10-19 15:0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认证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台灯作为必备的学习用品,其产品质量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息息相关。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选购读写作业台灯时注意如下事项。

 

 

法规标准

读写作业台灯应符合GB 7000.1-2015《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204-2008《灯具 第2-4部分:特殊要求 可移式通用灯具》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

儿童青少年学习用读写作业台灯还应符合GB 40070-2021《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规定的卫生要求。

 

 

另外,我国对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电源电压高于36V和不超过250V的读写作业台灯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未经认证不得出厂、销售;经过认证的产品应符合认证要求。

生产经营提示

1.生产经营者应依法履行产品质量义务,产品质量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产品标识、警示说明应真实、完整。

2.经营者应切实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得销售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

3.电源电压高于36V和不超过250V的读写作业台灯应依法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未通过认证的产品不能进入市场销售。

4.电商平台经营者应督促规范平台内经营者在商品详情页面展示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厂址、规格型号、执行标准、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有关信息,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信息。

03

选购提示

1.查标志。购买时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

2.看外观。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标识是否工整,说明书是否规范详细;查看具体产品时,关注产品用料及布线,如罩盖光滑度及透光均匀性,电线材质、粗细、布置工整度等。

3.重参数。建议选择相关色温4000K及以下、显色指数80以上照度等级A级以上的读写作业台灯产品。选购时要查看产品包装及实物标贴的相关参数,注重照明质量,根据功能需要,选购合适产品。

4.避蓝光。建议选择标注蓝光危害等级为RG0的产品。

5.留凭据。鼓励选择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获得相关质量、服务类认证的正规实体店或电商平台购买,购买时注意留存购物凭证。拒绝购买“三无”产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