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第一大案》

发布日期:2021-11-03 09:1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进市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11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第一大案》,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电影《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再现建国初期刘青山、张子善经不起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刘张案”虽然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仍然引人警醒、发人深思,提醒和告诫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正确行驶人民赋予的权力,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知敬畏、守规矩、拒腐防变的意识。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