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浪费 献爱心 :市市场监管局捐赠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

发布日期:2023-12-11 17:25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李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7日下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结对驻村帮扶的潘集区高皇镇朱岗村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为朱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困难群众送去一片爱心。

本次捐赠的食品是淮南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任务中经检测合格并符合捐赠条件的食品备份样品,包括米面油、奶粉、挂面、调味品等,共计219件。为确保食品抽检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依法规范、政府资金合理再利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捐赠样品分类整理、严格把关,对样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严格审查,确保捐赠物资的质量。所有捐赠品均被详细登记并加贴标识、封箱运送,严把质量安全关,实现了捐赠食品可溯源。

捐赠现场,朱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一定会合理统筹使用捐赠物资,按需分配,落到实处。淮南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健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长效机制,杜绝浪费,为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