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10:1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节期间涉疫药品、医疗用品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带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执法人员扎实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执法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布洛芬、氨酚黄那敏等退烧类药品,蒙脱石散、肠炎宁、氟哌酸等止泻类药品,以及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等各种类型的医疗用品,现场查看了各药店购销台账、审核各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购入价、销售价,并将当前价格与以往价格进行逐一比对。对借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扰乱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以来,支队核查处置办结政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涉及抗原、口罩、酒精等举报投诉8起、网络舆情涉疫产品举报线索2起、12345平台交办线索5起,检查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近百种,立案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案件11起。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关注春节期间涉疫药品、医疗用品市场动态,深入结合两节期间市场打假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