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打烊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质量 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10:40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 作者:孙静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有药安全,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单体零售药店、民营医疗机构、疫苗接种单位、药械网络销售企业以及第三方平台等为重点,加强对疫苗、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贵细中药饮片、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以及防疫类医疗器械等产品抽查检查,严查进货渠道和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以及第三方平台履责情况。在检查中要求药械经营企业在确保药械质量安全的同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181家次,使用单位共计41家次,通过此次专项活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