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就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07-17 16:04 来源:医疗器械监管科 作者:孙静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在《关于淮南市2023年上半年医疗器械安全状况的分析评估报告》上,对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年来,市场监管局在器械监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受到省药监局的表扬,值得肯定。望继续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医疗器械监管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治理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案件查办为突破口,严查严防严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一是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梳理风险隐患,跟踪整改,规范市场秩序。二是优化监管手段,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明确生产经营监管级别,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风险会商,研判风险形势,制定风险清单,有效处置风险。三是广泛宣传,凝聚合力。积极宣传用械知识及监管成效,推进医疗器械社会共治共享新局面。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夯实监管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我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