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统一整合可视化监管系统提升监管效能

发布日期:2024-01-31 17:25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 作者:聂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日常监管中的作用,依托“96366”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将省局可视化监管平台中明厨亮灶、校内食堂、校外餐企、婴配乳粉、食品生产系统及原有的电梯、气瓶监管系统统一整合,实现了平台指挥大屏与监管科室电脑设备同步进行可视化监管。

相关监管科室对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可视化监管项目培训,平台工作人员则充分发挥24小时值班值守作用,通过对整合到平台的可视化监管系统内容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能及时进行抓拍、截图登记,保留证据资料,并将证据资料第一时间推送给对口监管科室,作为后续查办的违法违规证据。

通过整合可视化监管系统,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打造出24小时不间断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效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