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深入企业开展问需问计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02 16:05 作者:邓民  来源:计量所 阅读: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一党员一企业”活动,市计量所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技术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服务企业计量工作快速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新版JJF 1070-2023《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对术语和符号、计量要求、计量检验的要求、结果评定与报告以及附录五个方面进行修订,新版检验规则将于2024年04月12日正式实施。

近日,当得知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在执行新版《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后,市计量所组织党员技术专家现场倾听企业诉求,转变原来“等企上门”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技术专家实地了解该公司在定量包装工艺装备、量值溯源、产品销售、人员配置等方面情况,与企业技术主管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详细听取企业定量包装工艺中碰到的困难,现场研究应对措施,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定量包装产品净含量合规,更好地保障企业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牢固树立千方百计为企业着想的原则,全力将企业需求转换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