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走进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16:23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特食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6日,安徽省第六届老人运动会在淮南隆重召开,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高新区三和镇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向来自全省各地市参加省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的老年选手普及保健品健康知识,帮助他们理性选购保健食品,避免陷入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提升老年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以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市局工作人员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向参赛老人详细介绍了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分类、标签要求以及“十大骗术和防骗指南”等,教大家从自己的实际营养需求出发合理选择,正确选购保健品。并列举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现场老年人,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此次活动有300余老年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慎重消费,推动全市保健食品监管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