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阳敬老守护养老助餐机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10-12 16:54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少青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重阳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养老助餐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养老助餐机构安全平稳有序,近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助餐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养老助餐机构的主体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原材料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重点督促养老助餐机构严格贯彻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部分养老助餐机构存在留样不规范、防蝇防鼠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已现场督促整改。
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养老助餐机构监管,确保助餐点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更好地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