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特检中心服务日红养老院

发布日期:2023-11-10 16:05 来源: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作者:李冉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完成了对潘集日红养老院一台电梯的监督检验工作。

日红养老院是位于潘集区滨河小区院内的一家综合性养老机构,由于疫情原因,导致项目搁置了近四年,养老院内的一台电梯也未安装完成。当地社区的老人们急需养老院投入使用,希望电梯可以尽快的投入运行。为了不影响电梯的正常使用,淮南特检中心及时派出检验人员,提前与电梯安装单位、养老院负责人沟通,约定检验时间。现场检验时,检验人员在每层电梯口都放置了电梯检验警示牌,并对电梯机房、井道、底坑等进行仔细排查,严把质量关,将每一处细小的安全隐患纠正,从根源上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经现场检验后发现,该台电梯存在平衡系数过大,底坑对重侧缓冲器固定不牢靠等问题,检验人员及时和现场安装人员及使用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并从做好电梯应演急练、提高应急能力等方面对使用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老人安全乘坐电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