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节前“双打”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18 16:53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赵鑫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市民消费安全,进一步净化节日市场交易秩序,近日,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此次主要检查辖区内从事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酒类是否存在“傍名牌”等假冒商标行为,检查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专利行为,是否存在虚假误导消费的广告宣传行为。同时,检查组邀请古井、迎驾、口子、牛栏山等企业打假办联合开展专项打假行动。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商品质量关。

此次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30余家,立案7件,扣押涉嫌侵权产品32瓶。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开展节前“双打”执法检查,严打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努力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食得放心、用得安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