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联合民政部门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2 15:55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经开区养老院和老年助餐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范化解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隐患,关爱老年人饮食健康。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联合社会发展局民政办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随机选取了两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两家养老服务站,重点检查四家单位的主体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库存食品原料、食堂食品留样、人员晨检、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养老机构严格遵循餐饮标准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行为规范,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对发现的“两个责任”台账未及时填写、防鼠措施不到位、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发力,督促养老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构筑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让老年人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