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17:29 来源:寿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高沁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寿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依法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高水平的综合执法助推寿县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大主题,重点打击食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领域违法案件,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伪劣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消防产品,以及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检验检测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加油机计量作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欺诈、虚假违法广告、假劣农资、违法充装和检验气瓶行为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寿县市场监管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下一步,该局将集中执法资源,凝聚系统力量,上下协调联动、跨区域协作、全链条执法,主动通报案情,强化信用惩戒,坚持宽严相济,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效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