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情暖银发,健康护老”的安全用药科普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16:38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顺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科学素养,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自2月份开始,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针对谢家集区老年人群持续开展“情暖银发,健康护老”的安全用药科普主题活动。

活动中,科普宣传站宣讲人员充分发挥站内优势,利用场地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专场讲座,利用社区志愿者力量引导老年人群按需参会,利用站内专家组专业知识为老年人群讲解心脑血管疾病“四高一多”特点和四大基石,提倡老年人群要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对未来,通过均衡配比,杜绝“五高”饮食,提前为心脑血管建立“限高栏”。

该站宣传人员还携血压计,血糖仪等免费测量仪器前往了谢家集区立新街道新民社区,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支点,进行了一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宣讲。利用老年人群自身条件的差异,分别设立了“合理用药,健康人生”、“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用药科普小课堂”、“提高认知,共筑健康微生态”三个特色栏目,对老年人群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将持续开展护老主题活动,提升科普频率及覆盖面,满足日期增长的老年人安全用药健康科普需要,以真“情”做好“暖科普”,切实保障谢家集区老年人身康体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