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三结合”精准发力做好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17:41 来源:价格检查局、产品质量监管科、办公室 作者:价格检查局、产品质量监管科、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加强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严守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动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确立行动方案。根据省局的行动实施方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专班,进一步压实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4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标准不完善等问题,督查企业限期整改完毕。督促企业定期开展质量安全状况自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制度。督促非医用口罩销售企业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

二是结合监管责任,加强检查力度。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落实了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了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的非医用口罩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非医用口罩销售单位96家,监督抽检4家。坚决打击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三是结合监管重点,扩大宣传范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监管重点通过加强检查巡查、约谈、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实行多渠道监管,确保监管无死角。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方式扩大专项行动的影响力,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1次,向群众宣传以及接受群众咨询531人次,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