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16 11:17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赵丹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聚焦全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稳定、质量监管中的突出问题,近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全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股长、各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凤台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督促药品企业经营者积极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对门店的日常管理,健全采购、销售、储存、配送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执行药品经营法律法规和质量规范,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二要积极参与社会宣传。日常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要围绕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用药知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科普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安全用药知识,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三要畅通消费者举报维权渠道。对人民群众在购买、使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快接、快查、快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本次检查以布洛芬、蒙脱石散等涉疫医疗药品,N95口罩、酒精等防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为重点,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虚假信息、仿冒混淆、商业诋毁、质量不合格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6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31户,发放《致全县药械经营企业的一封信》300份,检查中未发现有经营者哄抬涉疫物资价格和质量不合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通过网络监测网络零售药店发现2家药店未在网店首页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信息,现已对2家药店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涉疫物品和医疗用品进行价格监督检查,重拳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和质量领域相关违法行为,有力有序推进“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