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坚持“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疫情防控“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2-04-26 17:19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作者:耿宝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五一”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市局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

一是预警提示 。结合“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强调使用单位开展全面安全自查、风险辨识,制定有效管控措施;设备使用登记、人员持证100%,设备定期检验、安全演练预案100%。

二是安全监察。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和疫情隔离点、商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密集场所在用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实地了解复工复产复学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执法威慑。通过全市重点企业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执法,严厉处罚。截至目前,已经立案查处20起,努力营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标本兼治效果。

四是应急救援。若发生电梯困人事件,及时拨打96366救援电话;加强值班值守,若发生紧急情况,及时报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