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中心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3 16:34 来源:特检中心 作者:潘江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多地疫情反弹散发,形势复杂严峻,市特检中心闻令而动、科学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面对我市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市特检中心严格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值班值守,中心主要领导24小时在位在岗、各检验室负责人24小时开机待命。特别是针对隔离点位、定点医院、封控小区等电梯检验的实际,成立了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电梯检验室主任李翔及青年团员仲磊、王浩名组成的疫情电梯应急保障检验小组。并落实了检验人员外出检验时每人一套防护服、一个护目镜、一包防护口罩、一瓶消毒酒精等“四个一”防疫装备,确保防疫、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二、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技术支撑。3月29日,接到有关部门需将高新区银杏苑一期小区作为疫情隔离点的通知后,市特检中心针对该小区建成后长期未使用,15台电梯零部件缺失、锈蚀严重,短时间内难以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的现状,提出采取“资源共享、联动保障、就地就近”的方式,先期指导维修保养单位调试了10部初步可运行的待检验电梯。4月2日,市特检中心李翔、仲磊、王浩名等三名检验人员,对电梯安全性能及工作可靠性进行了合理评估,发现部分电梯平层精度超标准、安全部件腐蚀重,按技术规范出具了“检验结论不合格,建议停止使用”的报告,并提出整改建议。维修保养单位整改完毕后,该隔离点实际已逐步投入使用,每天都有相关病例出现,3名检验人员不惧病毒侵害,勇于担当,在持续工作12个小时后,于4月8日顺利完成检验任务,确保电梯符合安全使用技术条件。

三、强化教育管理,筑牢思想防线。从疫情防控开始,市特检中心便通过微信、QQ群将全体干部职工纳入监管范围内,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数据收集,严格外出审批制度,认真落实办公环境设备消杀、工作人员体温检查、防疫废弃物集中收纳处理等防控措施,坚持把内部防控做紧做实。

下一步,市特检中心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验保安全”的工作要求,为“保运转”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关键时刻彰显特检人的本色,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