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检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10-09 16:42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吕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巩固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成效,提高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农村居民群众食品安全。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一是以辖区内的永青农贸市场、望峰岗农贸市场及周边商店、熟食店、水产店为主,重点对肉类、水产品、饮料酒水等农村消费较集中的食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是否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宣传,明确责任。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向食品销售者发放或张贴《淮南市农村地区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明白纸》,要求食品经营者按照《淮南市农村地区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明白纸》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合法合规经营,落实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意识,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同时向经营户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守法,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工作中,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农村地区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