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携手五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重阳助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17:09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特食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老年人正确选购、使用保健食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老龄委、县乡村振兴局赴市局定点帮扶村利民村,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老人,共建美好乡村”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一行前往高龄老人家里,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庄稼收成、过冬棉衣准备情况,询问日常是否食用保健食品。老人分不清什么是保健食品,拿出一包平时在吃的药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哪些是药品哪些是保健食品,交待老人分别正确的食用方法,用量等,叮嘱老人购买要看清蓝帽子标识,不能盲目通过电话销售、免费试用、免费旅游等形式购买从保健食品。老人感慨地说,原来保健食品也不能随便吃,感谢工作人员的关心。走访中为15位留守留守老人送去牛奶、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礼包、卫生用品牙刷、洁具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同时,工作人员在村活动广场,开展了面对面咨询、消费体验、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工作人员向在场老人讲解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区别,帮助他们正确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引导他们到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保健食品。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零距离科普宣传保健食品知识,把爱心与温暖送到老人身边,营造了爱老助老的深厚氛围,祝愿老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