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猪肉销售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10 17:14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孟海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真正买到安全肉、放心肉,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内的猪肉摊点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猪肉背面,严防“白条猪”流入市场。依据规定,凡是定点屠宰场(厂)屠宰而来的猪肉,均要进行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经检疫、检验合格的,分别加施检疫标志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因此,通过检查猪肉胴体标志或印章,执法人员可快速辨别市场所售猪肉来源是否合法,防止未经检疫、检验的“白条猪肉”流入市场销售。

索看“大小票”,双向验证猪肉安全。所谓“大小”票分别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执法人员通过索看“大小票”,可进一步验证猪肉来源的可靠性,保障市场所售猪肉的安全性、合法性。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5家次猪肉摊点,暂未发现销售不符合规定的生鲜猪肉。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畅通12315、12345等多种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收集并迅速处理市场销售猪肉的安全问题,保障群众吃的开心、吃的放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