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农村偏远地区“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16:27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彬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捕工作,确保“长江禁渔”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本轮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在农村偏远地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宣传,对杨公镇、孤堆回族乡、孙庙乡南部三乡镇的农贸集市、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采用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了广泛宣传;二是加强监管,要求水产经营户及商场超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餐饮服务单位,督促其严把食材关,不得经营珍贵、濒危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4个、商超6家、餐饮服务单位14家。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禁渔宣传,进一步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厅不做、群众不吃”的社会共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