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赴毛集实验区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并调研淮南白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2-01 17:50 来源:毛集实验区分局 作者:王超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月30日下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带队前往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梁庵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局四级调研员戴义洲、组织人事科负责同志陪同。

李宝云一行赴梁庵村村委会,查看了村两委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梁庵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了调研。在认真听取梁庵村工作汇报后,李宝云对梁庵村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询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存在的困难。李宝云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帮扶热情,继续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村内事务,提升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与定点帮扶村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为梁庵村从“变好”到“更好”献计出力,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要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排查整改住所里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过一个安全年、平安年。

看望驻村工作队结束,李宝云一行赴淮南白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淮南牛肉汤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淮南牛肉汤风味独特、色香味美,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随着全球民族特色及地域美食的兴起,国内食品加工技术不断提升,新消费品类、特色餐食不断丰富更新,促使地方特色小吃即食化发展成为必然趋势。多年来通过省、市两级政府的政策引导、项目扶持以及行业协会的有力指导,淮南牛肉汤产业积极拓展市场,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李宝云一行参观了淮南白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牛肉汤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以及升级在建的生产线,企业负责人余明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各款产品。李宝云指出,白蓝牛肉汤起步早,基础好,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产品升级换代,跟上淮南牛肉汤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

李宝云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按照省、市各级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支持淮南牛肉汤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淮南牛肉汤产业化水平,助推淮南牛肉汤的品牌发展,增强品牌竞争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