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村地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17:08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宋瑞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八公山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秩序,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于2024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安乡村2024”药械妆专项稽查行动。

一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在本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宣传《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相关经营者积极学习最新的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销售活动。

二是将该项整治行动与八公山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督、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检查相结合,扩大整治覆盖面和影响力。整治重点为着力规范零售药店、村卫生室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学服务等。

三是采取事先不告知的方式开展抽查检查,检查时携带企业自查整改报告,将现场检查结果与企业自查整改并做出的承诺内容进行逐项核对,确保做到横向查到边,纵向查到底。

经过专项整治,八公山区农村地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守法意识和主动规范意识得到了增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开展“药安乡村2024”药械妆专项稽查行动,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