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举办村居食品安全“四员”业务赋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0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四员”履职履责能力,充分发挥好“四员”职能优势,3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召开辖区食品安全“四员”业务培训会。各村(居)“四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食品安全情况,解读了《淮南经开区食品安全“四员”管理办法》和《淮南经开区食品安全“四员”考核办法》,分析了目前食品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提出了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四员”工作职责、农村经营场所安全隐患、食品风险防控、食品安全包保任务清单及“两个责任”应知应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和培训。最后结合园区的发展要求对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四员”职责,提升了基层“四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赋能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 分享到: